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我相信你,你不相信我嗎?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17:14-20

  主愛我們,我們也愛主,主說:「因為彼此相愛,所以應該要彼此相信才對,不是嗎?」這意思是說因為主愛我們,所以相信我們,但是我們卻沒有確實相信主為我們所行的事,因此主感到傷心。
  這並不是說我們不相信主是彌賽亞,而是雖然相信,但是卻沒有絕對相信主所行的事,也會懷疑「主真的會幫忙嗎?」或者是當想到患難、處境和狀況的時候,就只會擔心擔憂和憂慮卻沒有想到主。
  耶穌治好了弟子們無法治好的害癲癇的孩子,弟子問主說:「我們為什麼無法趕出那鬼來醫病呢?是什麼原因呢?」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可以把這座山挪到那邊,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弟子們奉主的名,也可以像主一般來做事,但是他們卻沒有相信而去行的信心。如果相信之後去做的話,主就會以能力同在。不過他們卻沒有「因為主賜下能力,所以只要去做就可以成就」的信心。
  在海面上行走的彼得是因為懷疑主才沈下去的。所以主說彼得是小信的人,這意謂著彼得如果清楚而確實地知道這一點,就會知道主能夠責備海浪,也能夠讓風平靜下來,這樣他就不會感到害怕,也不會有所意識,因此就不會沈入水中了。
  主在這時代當中也說:「我相信你們,我為你們所做的事就在你們眼前,你們卻沒有確實相信。」或許人們是因為想:「主真的會為我做這樣的事情嗎?」還有覺得:「我又沒有特別的功績,難道主真的會按照我的禱告,幫我做那麼大的事情嗎?」所以才會如此,但是主說:「難道我是因為那個害癲癇而受苦的人和他的父親有什麼功績,所以才醫治他的嗎?我是因為他們懇切地跟我求,我可憐他們,而且 神要我救援人,所以我才救援他們了,不是嗎?」
  對於任何困難的事或冤枉的事,當我們透過懇切的禱告來懇求之後,只要是主有回應的部分主都會幫忙,所以要毫不懷疑地相信到底才行。因為有 神的旨意,所以主會藉由回應來答應我們。因此我們要相信,在任何患難當中,全知全能的 神和主一定會幫助我們。
  因為不知道主有多麼愛自己,自己才會胡思亂想說:「像我這樣的人,主也會同在嗎?」結果自己就因此而被鬼主管了。聆聽話語之後要重新思考、重新變化,如此才能得勝不景氣,也才能得勝試探和患難。
  攝理的根本教理就是要絕對相信獨一無二的 神,並相信祂所差派的獨一無二的彌賽亞耶穌是救世主,也要相信聖靈是感動的 神。要絕對相信三位一體並領受救援,這就是攝理史的教理。不管再怎麼把聖經全部解開而令人內心痛快地了解,要是沒有絕對相信救世主耶穌,也沒有成為一體來生活的話,就無法得到救援,因此就沒有任何益處了。
  要相信,主才會動工。人跟人之間也是一樣,如果不相信對方,對方就不會去做。要相信 神和主,祂們才會認為那是義,而在付出條件的人身上公義地按照他們的條件來動工。這就是天法。所以需要的東西就要向主禱告,得到回應之後只要相信,絕對不要動搖,這樣主就會為你實行。不管事情或大或小,主都會為你實行。
  如果主張真理並見證主來做的話,就會時常產生大大小小的神蹟。我們要知道,在信仰生活中,信心是多麼地重要。就算已經相信 神和主是絕對者,也還是要相信 神和主一定會為我們成就我們在生活中懇切禱告的部分才可以。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