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真理與見證的靈—聖靈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15:23-27

  主遭受十字架的苦難並代贖了萬民的罪,並跟弟子們道別。之後神所派來的保惠師聖靈來了,他降臨在弟子們身上,使弟子們仔細地見證主。聖靈的感動使弟子們更清楚地了解到主是彌賽亞,也使他們更確實地見證主,如此使他們的使命感更火熱起來。因此相信基督的人更能夠合一,而福音的歷史就像江水一般甚至流到了外邦。
  神所行的事和主所行的事不同,而聖靈所行的事也不同。雖然祂們合一來動工,但是所用的方法卻不同。主就像愛人一般照顧我們,就像父母照顧孩子一般幫助我們並同在,而且仔細地、具體地教導我們話語。主就像生前傳揚福音的時候一樣,他按照聖經很確實地教導話語,而且很清楚地教導我們該做的事情和不該做的事情。
  主希望我們自己去了解,然後再實踐主的旨意,如果想這麼做,就應該要領受聖靈的恩惠。因此應該要懇求並拜託聖靈親自降臨感動我們才可以。聖靈的感動時而大、時而小地興起。有時像颱風一般,有時像春風一般,有時則像微風一般隱約地、隱密地動工。祂會按照各自心靈的基準,時而強、時而弱地動工。就像食物要吃吃看才能夠感受並知道它的味道;同樣地,越是領受聖靈、越是得到感動,就越能夠了解。
  人們很會呼求神,禱告的時候也很會尋找主,然而卻不太尋找聖靈,這是因為不了解的緣故。禱告的時候應該要尋找並懇求才對,應該要祈求,請聖靈感動自己,如此神才會把聖靈當成禮物賜下。聖靈會使人想起罪,會感動人悔改,也會使人變得聖潔、使人潔淨、使人想起該做的事、使人想起有神旨意的事和主想要去做的事,而且也會感動人的內心去實踐。聖靈會使人相信,並且會拉著人、讓他去他該去的地方,至於不該去的地方,聖靈會賜下感動讓他不要去。
  聖靈所做的事真的很多。雖然聖靈會引導人,但是因為人無知地生活著,所以話語才說要更仔細地聆聽,而且要更蒙受聖靈的恩惠去行動。聖靈的感動要充滿,才能更打開時代的眼睛,因而可以體會並實踐神的旨意和主的旨意,而自己也可以得勝一切,並且以恩惠來生活。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