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了解之後再正確地教導,管理起來才會容易

聖經奉讀:雅各書3:1-5、路加福音6:27-30、路加福音6:40、馬太福音7:28-29

  看看聖經裡面主教導弟子們的內容,主總是說明得既仔細又簡單,而且他教導得讓人一聽就能夠馬上理解並感動。並且主以身作則來教導,所以人們可以容易地學習。
  主因為正確地教導和引導,所以才能夠妥善地管理跟隨的人們,也才能夠輕而易舉地引導並管理他們。如果錯誤地教導聖經、錯誤地教導人生,就會因為他們有錯誤,所以會很難管理和帶領。錯誤的部分必須要重新教導才行。如果有錯誤的認知,就會因為不了解的關係,日子過得更辛苦,而且必須要受到更多的痛苦。
  如果教導人們說一切神都會為人做,也許聽的人一開始會覺得很開心,然後乖乖地跟隨過來。不過實際上如此相信來生活之後,當他發現並不是這樣的時候,跟隨到一半就會感到失望。因為這樣的教導忽略了人的自由意志,只是非常有力量地呼喊神的部份,結果卻產生問題。
  為了成就一件事情,神在全部當中會為我們做百分之九十左右,剩下的百分之十左右必須要由人來做才行。百分之十雖然看起來很少,不過對人而言卻是百分之百。因此主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服事並愛神,對待弟兄也要如此。」
  成長的人不會把人該做的事情推給神,反而覺得幾乎都要由人來盡責任才行。如同在還是小孩的時候,幾乎都是父母幫忙來過生活,不過成長之後,都是要由他自己來做才行。如此一般,信仰世界也是一樣,信仰還很小的時候幾乎都是由 神來為人做的,但是已經成長的話,就應該要由自己來做才可以,如此才會有價值,也才會喜悅快樂,而且自己所做的事情會成為功績留下來而發光。
  人盡到責任分擔的話,神和主就會按照約定,需要多少就會幫助多少。所以不要懶惰,努力去做吧!如果一味地期待別人幫忙而且被動地生活,就無法享受神所賜的生活中喜怒哀樂的福氣了。實踐的生活是偉大的生活,帶著實踐的想法的人 才能活出偉大的生活。明明有能力,卻呆呆不動的話,不能怨天尤人,不行動自然就沒有可以成就的事。
  如此,對生活、對信仰,身為指導者的人應該要正確地教導地教導話語,人們才會盡到各自的責任使命,並展開神和主的旨意,如此時間越流逝,歷史才會越昌大。
  不要只是構想而已,而是要去行動。傳道也是一樣。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去行動才行。在行動的過程中會有修正,會有發展,也會達成夢想。要正確地了解之後,按照神的旨意去做。要向主學習聖經、像主一樣實踐才行。要順從主的話語才是主最喜歡的,也才能活出與主同行的生活。要遵守主的話語,才能夠成為主引以為傲的弟子。一切都要原諒,不要讓人灰心,要讓人重新做好,而不至於走向撒但的國度,也就是地獄。
  能夠成為神的子女、成為主所愛的人是很大的,而領受救援不走向死亡則是更大的。其實並不是為了別人,到頭來都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不論任何事情都要順從話語去做才行。話語雖然很難,但是遵守多少,神就會祝福多少。縱使經歷各種痛苦也不要放棄,而是要走下去,成為只按照主的教導來完全地學習並實踐的人才可以。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7: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