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肉體已復活成靈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5:24-29、雅各書2:17、路加福音24:1-53、馬可福音16:1-19、哥林多前書15章、馬太福音28:1-20、使徒行傳1:3-11

  聖經上記載,耶穌被釘十字架而死後,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復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耶穌曾經從她身上趕出七個鬼而使她變得健康。抹大拉馬利亞很驚訝,於是就去告訴弟子們,但是他們卻不相信。此外,在他們當中有兩個人已經看到耶穌顯現,之後告訴其他的弟子們了,但他們還是不相信。因此後來弟子聚集時,耶穌就親自向他們顯現,還把手和肋旁的釘痕及槍扎的痕跡給弟子們看,並安慰他們,然而也為他們不相信目睹耶穌活過來的人所說的話而指責他們不信。耶穌向弟子顯現多次,然而還有人疑惑,這是因為他們認為耶穌被那麼殘忍地撕裂、遭受痛苦,還被掛在十字架上而死,果真會活過來嗎?
  是全知全能的神讓耶穌活過來的,難道在祂有難成的事嗎?應該要按照主所說的來相信,如此主才會很高興,不僅如此,我們也會成為對主深信不疑的人。
  我們看聖經所記載的復活,大致上可以分為三種:有肉體死去的人再活過來的復活;有像約翰福音5章24-29節所說的,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而活過來的復活;還有一種復活就像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6-17節所說的那樣,當主在天使長吹響號筒時再臨的時候,相信耶穌之後死去的人就會復活而空中提升,如此的復活。
  耶穌說:「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對還活在這世上的人而言,要相信耶穌,之後才能得到永生而不受審判,把主的福音傳達給人們,藉此使人們得救,這就是已死的人活過來。聆聽了主所傳講的話語之後,便從擔心、擔憂、憂慮及各種疾病當中解放出來,如此就是從死亡圈復活到生命圈了。心靈的復活、行為的復活、時代性的復活、生活的復活,都是屬於約翰福音5章裡所提到的救援的、重生的復活。
  「在耶穌再臨時,死人會復活並空中提升迎接主」的復活,是指相信主已死,並且具備可空中提升條件的人,他們的肉體已經腐爛,有的甚至連骨頭都很難找到了,他們的靈等於是在睡覺的狀態。因為肉體死亡腐爛了,他們的精神、內心和行為上一切的義都歸靈體所有。當主再臨時、天使長的號筒聲最後響起時,他們得以復活、空中提升,然後跟著再臨的主去天國,這就叫做「空中提升復活」。
  而主的復活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形呢?主復活後的種種行動,看起來像是靈的行動,但若主只有靈從墳墓裡出來的話,當他在四十天當中到處呼喊時,就不會指責那些相信耶穌是靈的人們,也不會讓人們摸摸看自己的身體,也不會叫人們相信是他的肉體復活了。死在十字架上、被放入墳墓裡的,是主的肉體,並不是靈,所以復活當然也不是靈的復活。
  但主肉體的復活,並不是像拉撒路或是拿因城寡婦的兒子那般肉體死了又活過來的復活,而是肉體已復活成靈。因為肉體已復活成靈,所以看起來像靈一樣,就算門鎖著也能隨意地通過。這已經成為全知全能的神的身體了。如果沒有如此復活,就無法進入天國。像伯大尼的拉撒路那樣肉體該繼續存留在世上的人,肉體是復活過來存活在世上,主復活之後是要去天國,所以並不是那樣復活而存留在世上,而是肉體復活成了靈體。我們的靈也一樣,以現在的型態是無法被提升的,屬於肉體而生活的靈,不論是誰、就算是相信主的人,也都很脆弱。必須要在眨眼之間嶄新地得著變化、成為天國的完全的靈才行。
  主是肉體變化為靈的實存體,為了要跟主相通,主說:「要多禱告,也要變得神靈。」如果我們呼求並尋求耶穌,耶穌就會注視著我們。主在再臨之前,會把我們所必須了解的事情都教導給我們,並且會讓我們體會。主會最後一次為我們填滿我們必須填滿的部分。
  對肉體死亡的人而言,肉體活過來就是復活。對靈死亡的人而言,靈活過來就是復活。願主的復活動工充滿在生病的人以及行為、精神、生活死亡的人身上,所有人都能如此復活。

回答問題:
1. 聖經上所記載的復活大致可分為哪三種?
2. 記載在聖經當中,肉體復活繼續存活在世上的例子,舊約新約都有,請各舉出一個,並寫出章節所在。
3. 想要跟主相通,必須要如何?

經文抄寫:路加福音24: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