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最後一次延期了

聖經奉讀:路加福音13:6-9

  對人而言,沒有比自己期盼落空時更失望的時候了。讓人失望的人不會了解對方的心情和內心,也不會知道他受到多大的衝擊。當人對某個人、某棵果樹、土地、建築物、田地或某種物質賦予期待或希望時,總會付出辛勞、努力和精誠,而後賦予期待或希望。當人的期待落空時,就會把土地賣掉、把房子和東西都賣掉之後去做別的事情。這是因為如果它已經辜負了期待並粉碎了希望,如果還留著的話,這樣內心反而會變成地獄,喜悅也會消失,而且每當看到它的時候,內心就只會痛苦、難過而已,因此會把它乾脆地處理掉!」
  經文中所提到的,那位種無花果樹的樹的主人是 神,管園的是主,以地的角度把它縮小之後再更靠近地看,種無花果樹的樹的主人是主,而管園的是指領受使命的人。至於無花果樹的果子,指的是人們應當要結出來的信仰的果子。
  耶穌在三年當中傳揚福音,但人們卻不相信,也沒有結出 神所要的信仰的果子。他們應該要結出九種聖靈的果子,也就是愛、喜樂、和平、恆久忍耐、慈悲、良善、忠誠、溫柔、節制的果子;除此以外,也要結出感謝的果子、歸榮耀給神和耶穌的讚美的果子、唯有把 神和耶穌放在最優先的果子、悔改的果子、為了迎接主而預備並具備的果子、信心和行為的果子、禱告的果子、看話語的果子、傳道的果子、心靈變化並重生的果子、教導的果子、證道的果子、寬恕的果子、服事的果子以及各種使命的果子。但他們卻沒有結出這些果子。
  主說,這時代也是如此,所以要聆聽主嚴厲的話語。就像無花果樹在所定的期間當中都沒有結出果子一般,主的再臨已經迫在眉睫了,到時沒有結出果子的樹會被砍掉一樣,沒有準備好的人,就會面臨神的審判。
  為此主耶穌向神求情,請神再忍耐一年,一年是很短暫的期間,不過卻是充分地能夠結出果子的一段期間。主也在這延期的期間當中行走在地上,叫醒要迎接自己的新婦們,並抓住他們的信仰,並賜下啟示來管理並給予幫助。主所做的就像管園的把周圍掘開土並施肥給無花果樹一樣。
  對於這所有一切,我們真的要感謝並歸榮耀給主並結出果子才行。主把稱為「內心」的土挖得很深,並且在主日和週三賜下像肥料一般的啟示話語,在往後的一年當中也會繼續如此做,各位聆聽時要實實在在地刻在心版上,而且要把它放入內心裡才可以。
  如果充分地澆灌話語的肥料還是不結出果子的話,那麼他就是再怎麼給他時間也無法結出果子的人生樹木。 拋棄了主而最終被主丟棄的人們,便只像是一塊肉一般的人生而已,不過像是沙漠中的一粒沙子一般。然而愛主並追隨主的人,不被主丟棄的人,主把他們看為一整個地球般的石頭那麼大。
  當全知全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來找你、喜歡你的時候,不要自以為了不起,不要沒有誠意地對待他,不要去跟隨世上的人,也不要將世上擺在第一位,而是應該要跪下來感激感謝,以此來到主面前。主知道人一旦下地獄就會永遠受痛苦,所以都會饒恕人,並施予愛與慈悲。
  和那些將自己的獨子或子女送上戰場而感到擔心的父母比起來,主更擔心、擔憂數十萬倍,深怕人們會在再臨前夕,被仇人、天敵—撒但勾引而跟隨他們。世上的希望就像是瞬間熊熊燃燒之後就沒了的營火,而主的世界則是永遠湧出希望與喜悅的天國。所以不要像病死才要上醫院的人,所有人都要趁死前祈求。
  就算已經體會到應該要清洗了,但是如果沒有提供水的話就沒辦法洗。主賜下了讓我們得以洗淨自己的話語及恩典,為此我們要領受,並且去傳揚。

回答問題:
1.聖靈的九個果子是什麼呢?記載在聖經裡的哪段章節呢?
2.這些項目比喻的是什麼呢?
(1)主人
(2)管園的
(3)無花果樹
(4)肥料

經文抄寫:路加福音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