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在人面前有兩條路,只有一條才是該走的路

聖經奉讀:羅馬書8:6-9、羅馬書8:13-14、約拿書3:1-10、馬太福音7:13-14、約翰福音6:63、箴言16:25

  不論是誰,在自己面前都有兩條路:兩條路當中一條是不可以走的路,另外一條則是自己該走的路;兩條路當中一條是不能用的路,另外一條路則是能用的路;兩條路當中一條是不可以走的失敗的路,另外一條路則是成功的路;兩條路當中一條是真的不可以走的痛苦的路,另外一條是就算掙扎也必須要走的生命和希望的路。
  縮小到個人來看,人生的路有屬肉的路和屬靈的路,屬肉的路是通往世上的路,屬靈的路則是通往主、通往天的路。因為我們的靈與肉是成為一體彼此捆在一起來生活著,如果以肉體為中心來生活的話,靈的身軀就會被肉體牽著鼻子走,結果就會走向寬大的死亡道路,不過如果肉體跟著靈的身軀和想法來生活的話,肉體就會被靈的身軀牽引而走向永生的道路。
  出現兩條路時,會猶疑哪條路才是自己該走的路。不想擔心的話,只要跟著主就可以了。相信主並愛主,還有不管去哪裡、不管做什麼事都把主放在最優先順位來生活的人生,就是走上完全的路。即使感到辛苦,而且其中有痛苦的十字架,也絕對不要折回來,而是要走下去才可以;即便狹窄、險峻,或有悲傷、孤單、寂寞,也絕對不要轉身,而是要走下去才可以。這麼一來,靈與肉體都會亨通,人生因此會變得有意義,而且死後也能夠去天國。
  若走上不正確的道路,要趕緊在主定下的期間之內趕快調轉腳步,徹底悔改才可以。悔改要像是把進來房間裡的蛇完全殺死一樣,要像是把進來房間裡的毒蟲完全殺死一樣,要像是把雜草完全拔掉一樣,要像是把衣服完全洗乾淨一樣,也要像是完全打掃乾淨一樣來做才行。
  但撒但會妨礙人悔改,想要悔改的時候,撒但就會讓你覺得都已經悔改成功了,然後讓你把那些時間拿去做其他事,如此搶走悔改的時間。撒但是說謊的,是永遠虛假的,一定要認清楚這一點。
  總是要把主擺在最優先來生活,要把主所期盼的事擺在最優先來做才行。主希望我們把主放在最優先順位來生活。這是為了讓我們脫離死亡而來到生命中,也是因為主是根本者並且救援了我們的生命的緣故,主都已經說了,卻沒有在生活中把主擺在最優先來生活的人,就是粉碎主的期待的人。從今天起必須要把忽視主的一切都「喀擦」剪斷,然後要悔改並得到原諒才行。
  願各位都能充滿神全知全能的恩惠與憐恤,主耶穌基督的慈悲、愛與話語的能力,以及聖靈的感動感化及動工,因此而走上人生正確的道路。

回答問題:
1.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這句話記載在聖經的哪裡呢?
2.我們的(  )與(  )是成為一體彼此捆在一起來生活著,如果以(    )為中心來生活的話,(  )的身軀就會被(    )牽著鼻子走,結果就會走向寬大的死亡道路,不過如果(    )跟著(  )的身軀和想法來生活的話,(    )就會被(  )的身軀牽引而走向永生的道路。
3.撒但會怎麼破壞人的悔改呢?

經文抄寫:羅馬書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