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你的身子是我以血價買來的,是屬於我的

聖經奉讀:哥林多前書6:14-20

  世上的人,屬靈上都是因罪而死,之後待在死亡圈中,連天國也不曉得,導致無法過來。主代替了人們而死,被交在惡人手中,因為身為義人的主代替罪人而死,因此相信主的人都來到了生命圈。主以十字架的寶血將人買下來了,所以人就屬於主了。這麼做的目的就是不想讓人受到滅亡而下地獄,受到永遠的痛苦。
  雖然我們不知道,但其實主已經救活了走向地獄的我們。主如此救活了我們,幫助我們到天國,我們不該為我們的身子是自己的身子,並且隨著自己的心意過得很屬肉,結果又走上死亡的道路。
  因為都沒想到救活自己的主,所以就會過著屬世的生活。為此主說:「你們是成為我肢體的寶貴身子,所以不要作為自己的肢體!」即使是自己的身體,也都要交給主,直到主把我們帶到天國為止。應該要向主禱告,並把自己交給主,求主救援自己的人生。
  不管是誰,人們度過信仰生活時,想要進天國的心是非常強烈的,但是卻連一天也不肯將自己完全地交給主。雖然人們口頭上都有交託,但是看看使用的狀況,就會發現他們都認為那是自己的身體,並按照自己的想法在使用。
  屬靈上看這樣的人,就像是一流的畫家畫那個人的肖像畫畫到一半,就由沒有畫過肖像畫的人來畫剩下的部分,結果那張圖就搞砸了。畫得就像魔鬼的臉、像鬼怪的臉、像野獸的臉一樣,完全不像自己的樣子。
  如果一屋二賣,就變成騙子,會依法付出其代價。就像這樣,將主的身體使用為自己身體的人就是犯罪的人,也是犯法的人。使用為自己身體的人不得不放棄救援。
  哪怕只是一個小時、一天,如果想著主就會走上主的道路。我們如果與主成為一體來過生活,撒但就會遠離,首先與基督合一,這是基本,不管是誰的身體,主都不會動武來使用。自己要心甘情願成為基督的身體來生活才行。
  要擁有基督的心和精神,要成為他的肉身和靈的身子才行。明明是基督的身體,卻當成是自己的身體來使用的人,聽了這個話語之後要趕快悔改,再次把身體獻給主才可以。與基督的身體成為一體並瞭解自己是屬基督的人,主會使他變得潔淨、清潔又煥然一新,主會與你同在,使你不會去走不必要的路,就連在世上也會讓你被寶貴地使用。
  不論是誰,如果不背起主所背的十字架來跟從主,就會在這屬惡的時代裡被交到世上去。這時候是最重要的時刻,所有人都要保持緊張來過生活才行。要為了主的時機,按照主的期盼來使用自己的身體才可以。

回答問題:
1.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這句話記載在聖經的哪個章節裡?
2.想想看你一天的生活中,何時想到主呢?沒有想到主的時候,為什麼會沒有想到呢?要怎麼樣可以改變而更多地想到主呢?

經文抄寫:哥林多前書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