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我要澆灌我的靈

聖經奉讀:使徒行傳2:16-21

  如同今天的聖經本文裡,神說要將神的靈澆灌下來一樣,神持續地和主、和聖靈一起為我們執行攝理史的大聚會,並說:「大家都要領受我的靈,然後得醫治吧!」因此許多人都領受到恩典、很雀躍、很開心、信仰都活過來了;並且聖靈的動工也持續地點燃下去,因著那恩典,過去我們因種種患難、冤屈而內心瘀積的那團火已經消失不見了。
  參加聖靈聚會得到恩典時,將會如何呢?身體會發燙也會振動;會看到幻象;會得到啟示;會做夢;也會得到聖靈的九種恩賜;會喜悅;會感動……。擺下一切來參與恩典的聚會時,這些都會領受的,神也預定所有人都會領受的。
  這樣的歷史是從耶穌升天以後興起,直到現在的。耶穌為了人類而替人們擔罪,背起了十字架,後來在復活之後升上到屬天國度了,之後就像神透過約珥先知所預言的一般,神將神的靈澆灌在僕人和使女身上,在使徒們身上出現了聖靈充滿的歷史。
  主說過:「要以水和聖靈重生」,我們要瞭解,必須要以水和聖靈重生,才能夠進入屬天國度。水就是生命的話語、救援的話語,也就是必須要以話語來重生。此外,還要以聖靈來重生,也就是領受神的靈來重生。
  如果神把神的靈澆灌在我們內心的器皿裡,我們的內部就會有神的靈存在。這並不是領受恩典的層次而已,是聖靈確實落到心中。神、聖靈和耶穌是三位一體,因此當神的靈澆灌下來的時候,主也同在,聖靈也同在。「領受聖靈」的意思就是神將神的靈傾倒在我們的肉體上,神的靈要使用我們的肉體來在世上度過生活,也就是如此我們會與神成為一體,與主成為一體,與聖靈成為一體來生活。
  當神的靈臨到我們身上,就像肉體上會有各種恩典的變化產生一般,我們的靈也會產生變化,會變化成屬天國度的形體,會變得像天使一樣,或是像處在屬天國度的靈一樣。也必須要這樣,我們的靈才能夠去到屬天國度。
  當我們以聖靈重生之後,我們便能遠離罪、不犯罪,我們的信仰會活著、精神會活著,而明白罪的陷阱,不會陷入其中。此外我們也能夠靠智慧和知識來瞭解並主管撒但的誘惑和勾引,還有當我們以聖靈重生之後,就不至於在基督裡被定罪。
  為了領受聖靈,大家都要把流到其他地方的時間搶回來,全心地禱告和傳道才可以。時間就是主。時間如果被搶走的話,主就會被搶走。為此一定要把主擺在優先順位來使用時間才行。

回答問題:
1.使徒行傳裡記載,門徒們在五旬節時聚集,被聖靈充滿,結果就出現了什麼現象呢?
2.使徒行傳2:17-21的內容,原本是記在舊約哪卷經書的哪個章節裡呢?
3.聖靈所結的九種果子是什麼?記載在聖經的哪個章節裡?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