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為何要禱告

聖經奉讀: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1.要禱告才能夠與主親近,並進行與主之間深刻的心靈的對話。
2.要禱告才能夠興起聖靈的感動的歷史。
3.要禱告才能夠擊退我們的天敵,也就是撒但、魔鬼和鬼。
4.要禱告才能領受更新變化。
5.要禱告才能領受。
6.如果禱告,就會感覺弟兄看起來不一樣,會看起來很可愛,而不是看起來很討厭。應該自己要先改變,就算弟兄改變而做得很好,但如果你自己不改變,就不會覺得弟兄看起來很可愛。
7.要禱告才能瞭解神的心情、主的心情、老師的心情和弟兄們的心情,也才能正確地、更好地對待他們。
8.對每個人而言,都有各自的守護天使。要禱告,守護天使才能拿出勇氣來發揮能力,以此和撒但、鬼爭戰,並幫忙將撒但和鬼從我們身邊趕出去。
9.一旦生病,就無法活到壽限;即使活著,也會經歷痛苦。禱告會讓你健康,禱告就會痊癒。
10.禱告會變得神靈、有智慧和聰明,而且精神會活過來,不會過著腐爛的生活。
11.禱告會使你遠離世上,並把主放在第一順位來生活。
12.禱告會像成為快雲一般,會成為很快的風。
13.禱告會使你悔改過去生活有錯誤的部分,而且會無法抑制衝動地很想要見證這一點,好讓別人不去犯罪。禱告的話,看到那些不禱告的人的時候,就會鬱悶到看不下去。
14.禱告也會讓人不致犯罪。

回答問題:
1.在聖經中有記載,有一個國王生病快要死了,他向神禱告,後來神賜給他多十五年的壽命,並藉由先知和一個兆頭來告訴他。請問:
(1)這位國王是誰?
(2)這位先知是誰?
(3)神賜下的兆頭是什麼?

2.有個先知為了民族的復興迫切地禱告,當他禱告時,神便應允他,派出天使來告訴他答案。然而報信的天使受到撒但的阻擋,多日後才來到這位先知身邊。請問:
(1)這位先知是誰?
(2)報信的天使受到撒但的阻擋,在經文中,以什麼來表示撒但?
(3)撒但阻擋了報信天使幾天?
(4)被撒但阻擋當中,有誰來幫助報信的天使?

經文抄寫: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