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這時代也像挪亞和羅得時代一般,如此一般就是如此

聖經奉讀:路加福音17:22-30、創世記19:12-17

  當耶穌出現在以色列的時候,那時代竟然把為了救援人類而來的耶穌和跟隨耶穌的人棄絕並殺死了,並且施加逼迫、苦難以及各種痛苦在他們身上。假如排斥、不相信救援者以及他所派遣的人,就無法再展開救援的歷史。因此施行救援的人和領受救援的人都會遭受痛苦,而且那時代也會因此遭受審判。
  如同過去身為彌賽亞的耶穌出現在以色列的時候一般,現在這時代也排斥耶穌並對他不理不睬。如果相信主的宗教無法發揮功能而死亡的話,這等同於主在背十字架,而且時代的使命者也會被棄絕、被排斥。
  這時代正在過著遠離天並棄絕主的生活。即使是相信主的人也沒有度過完全的信仰生活,所以其實已經變成遠離主又棄絕主的時代了。不論是哪個時代,在最後的時代人們總是會變得腐敗,社會也變得腐敗。就像食物放久了會腐敗一般,時代也是久了就會腐敗。這時代也是一樣,因為是最後的時刻,所以整個世上都腐敗了。簡單來說,意思就是民族、社會、宗教、個人和相信主的人都變髒了。
  看看 神審判之前最後的時刻,就會看到那時代的人們做出極端屬肉、屬惡的行為,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情緒來生活,並且陷入自己所喜歡的事物。而 神深怕人們會變得骯髒並腐爛到極點,也深怕世上會變得毫無用處,所以才出手處理。當 神出手處理人類腐爛的內心和行為時,會有徵兆出現。到處都有透過大自然而來的災害和痛苦的現象發生,也會產生疾病、發生戰爭。
  神看著這時代,已經調查了各地的義人有多少。而且天使就像得到 神命令之後進去所多瑪、蛾摩拉城一般,現在這時代也因著世上的末世就要被審判了,天使為此來了又走,這樣的工作也結束了。如同天使進去羅得家的時候一般的時刻也已經結束了。人們為了要把來到羅得家的天使拉出來而盤問羅得、欺負他,在這時代像這樣的期間也已經過了。這是患難期的時候。現在已經是天使讓盤問的人眼睛昏暗的時候了,天使已經讓時代的眼睛昏暗了。天使公布 神的審判,並為了審判而來,所以才叫你們要把血親和親戚都帶過來,現在是這樣的時候了。現在在地球村, 神審判的序幕正在展開當中。
  現在這個時候,就像天使進入快要受審判的所多瑪和蛾摩拉城中,告知羅得和他的家人 神的審判,並且拉著遲延的羅得的手領他出來的時候一樣。現在是主拉著遲延的我們的手、領我們出來的時候。我們不要停下來或回頭看,而是要繼續前進。
  在只剩下瞬間時間的此時,首先要奉靠主耶穌之名一一悔改而得到原諒,之後按至主所吩咐的來生活。一定要傳道,想著這個人絕對是主所預備的人來傳道給他,旨意才能夠成就。並且把人帶過來時,要像接待天使的羅得一樣,好好接待他們到底。也要在危險的狀況當中保護被傳道的人,保護他們的性命,這麼一來,才會遇見 神所預備的人,而避開患難。都要如此做才可以。

回答問題:
1. 在 神要審判所多瑪和蛾摩拉之前,亞伯拉罕在 神面前是如何求情的呢?
2. 想想看,羅得的太太為什麼回頭了呢?
3. 以所多瑪遭受滅亡的故事來比喻的話,現在這個時代,已經是到什麼時候了呢?
4. 這時候我們在主面前,應該要做哪些事情呢?

經文抄寫:路加福音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