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呼喊主的名吧

聖經奉讀:使徒行傳2:21、使徒行傳4:12

  人總是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而做不到。因此應當要鍛鍊肉體和精神,並要體質化,要養成習慣。做了十次、二十次、三十次,就會養成第一個階段的習慣。接連反覆地做數十次而養成習慣的話,就會變成自動化又方便的人生了。
  呼喊主的名這件事也是一樣,要養成習慣才能夠呼喊。如果沒有養成習慣的話,就只會在有某些問題時才呼喊。呼喊主的原因有很多種:為了救援而呼喊、因為愛而呼喊、因為痛苦而呼喊、喜歡而呼喊、想要拜託主幫忙而呼喊、因為感謝而呼喊、在問某些問題時呼喊、禱告時呼喊。要養成好的習慣,也就是在精神和靈魂上要養成好的體質,才能均衡地在每個適宜的時刻都呼喊主。
  全知全能的父神不論何時都會拯救並幫忙呼喊主耶穌之名的人,所以不要懶惰,努力地呼喊吧!該呼喊的時候不呼喊的人是懶惰的人,是無法得到自己期盼的東西的人。從現在開始就要勤勞地呼喊,在主面前乾乾淨淨地稟告一切,到撒但無法置喙的地步。如果等到肉體已經死了,或是已經走到死亡圈了,才想要呼喊救援主耶穌,有什麼用處呢?主在遠處一看就已知道結局,所以根本不會過去的。如經上所說,當趁可見到耶和華的時候尋求祂,一定要在主靠近的時候尋求主。
  聆聽主的話語之後,要為了自己的靈魂和肉體呼喊主。如果呼喊主並得到救援,就算肉體死去,靈魂還是可以到天的國度,甚至肉體所遭受的患難也會減少。因此就算照著話語生活很辛苦、很困難,也不想做,但是還是要掙扎著去行動才可以。
  就如同在聖經中所記載的一般,主會負責的,所以真心呼喊主吧!向天父,也就是向全能者懇求,並被聖靈感動而真實地尋找吧!呼喊主的人才會像冬天的松樹一般留下,才會像那座山的奇岩絕壁一般留下,才會像所多瑪地的羅得一般留下來,才會像亞拉臘山山腳的挪亞一家八口一般留下來,像主一樣永遠地存在。呼喊吧!救援者就是主耶穌。

回答問題:
1. 人常陷在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的痛苦中,主教導我們要如何來突破呢?
2. 呼喊主的原因有哪些呢?
3. 有時呼喊主,主卻不過來,是為什麼呢?

經文抄寫:使徒行傳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