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尋找主到主來找你為止,呼喊主到有回應為止

經文奉讀:約翰福音15:5、14:20、馬太福音7:7-8、9:15

  不論是誰,只有盡心、盡性、盡意愛神的人才能到達最高的位置,也就是和神成為一體的階段,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以賽亞、以西結、耶利米、但以理、大衛王、約伯等等,只有這些全心愛神的人以愛與神成為一體,而且神動工讓他們的生活也變成了展開神歷史和旨意的生活。後來,神更差派了他所愛的兒子耶穌來到世上。耶穌是愛神的「愛的表率」,是「愛的生命體」。耶穌以他的愛進行了救援人類的事工。他把亞當沒做到的事通通達成了,也把舊約四千年當中無法立下的愛的條件通通成就了。實際上耶穌展開了神最高的目的與旨意,也就是把人類從罪中救援出來的旨意,他如此實踐了。他教導並親身實踐來救援人們。
  耶穌以比喻說明了人們和自己合一的部分應該要如何,他說:「要做得像葡萄樹和枝子合一一般。」在禱告的時候、領受恩惠的時候,很輕易就說愛主,會說數十次、數百次。但是在那階段不會產生任何連結、也不會達成什麼關係。當你真心地把愛行為出來,那時才會與主成為一體,才會達成生命的歷史。用言語來做的人,主也會用言語對待他,用行為來做的人,主也會用行為來對待他。光說不練的人是讓主心焦情急的人,是讓主單戀並以冤枉收場的人。
  主耶穌和我們住在「地球」這個房子裡,呼喊到底的話,主都可以回應你。世上真正相愛的愛人,若是找不到對方,想必人們不會呼喊到一半就不喊,不會尋找到一半就不找。如此一般,若聽不見耶穌的聲音,而且尋找了也找不到的話,就要更多尋找並呼喊才對。要尋找主到底來與主相見。
  所以現在把形式上來做的習慣通通丟棄吧!應該要想著:在這地球村中自己獨自一人服事著主,要如此真實地生活才對。不能想「就算沒有我,其他人也會服事主吧!」應該要把主當作只屬於自己的主,每個人都要如此負起責任來服事才對。主不是像公園一般的存在,應該要想「主不是共同的主」。他是屬於每一個人的新郎。要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你和主是一對一。身為主的新婦,應該要盡心、盡性、盡意服事身為新郎的主來生活。這就是與主成為一體的生活。
  我們聆聽了主的話語,所以應該要呼喊主到底,藉此得到回應並用內心對話才可以。還有也要進入更深的靈界親眼看見主並和主對話才行。應該要尋找到主回應為止、主出現為止。要這麼做,聽了主的話語才能確實瞭解,如此自己的信仰也才不會動搖,能夠得到確信。

回答問題:
1.不論是誰,只有(          )愛神的人才能到達最高的位置,也就是和神(        )的階段。
2.耶穌是愛神的(        ),是(          )。
3.不能想「就算沒有我,其他人也會服事主吧!」應該要把主當作(          )的主,每個人都要如此負起責任來服事才對。
4.若是禱告了、呼喊了,卻沒有感受到主的回應,應該要怎麼做呢?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