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真理的復活

聖經奉讀:約翰福音8:32、約翰福音14:6、約翰福音5:19-32

  彌賽亞帶著當時代神的話語,也就是帶著真理而來,他傳達真理,讓人們相信、跟隨這話語,以此救援人們。將要走向地獄承受永恆的痛苦的人,用其他的東西是無法救援他們的,耶穌說,唯有以彌賽亞帶來的真理話語來救援。
  真理叫人自由,並使人復活。不管哪個時代,如果聆聽並跟隨那時代神的真理話語,就會復活到新時代,本來會死亡而永遠走向地獄的靈魂,因此能得到救援而來到生命圈中,如此我們要了解真理是多麼地寶貴、偉大。
  真理可以救援生命,不只靈魂,肉體也是一樣,但並不是說已經死去的肉體聽了話語會復活,而是說活著的人,因著順從真理話語而過著更新的生活,達到肉體生活的復活。被綑綁在死亡中的肉體,因著真理,可以移到生命圈中。
  如果解釋聖經錯誤,就無法尋找到真理,不論是當時代的彌賽亞、先知們或救援者,都帶著符合當時代的真理而來,靠那真理來施行救援。如果沒有好好聆聽、相信並跟隨這時代神的話語,就無法從死亡圈復活來到生命圈,無法自由。
  神說「要做」的話語就是真理,說「不要做」的話語也是真理。絕對不能忘記神說「要做」的話語,也要好好遵守神說「不要做」的話語,才能有復活的生活,不會走向死亡。
  已經透過時代的真理話語復活的人,或許會受到舊時代、死亡圈的攻擊,但是應堅定地懷抱信心,不管在任何患難中都不要停歇地實行神的旨意才行,如此經歷患難、風暴、痛苦之後,復活的人盼望會達成,並且幸福會來臨。

回答問題:
1.要救援走向地獄的人,要用什麼才能救援他呢?
2.你知道復活有哪幾種嗎?請寫下來,並簡單地解釋如何能達成這樣的復活。
3.約翰福音3章裡耶穌對尼哥德慕說的是哪一種復活?約翰福音11章裡拉撒路的復活又是哪一種復活?
4.如果解釋(    )錯誤,就無法尋找到(    ),不論是當時代的(      )、(      )或(      ),都帶著符合當時代的(    )而來,靠那(    )來施行救援。如果沒有好好(    )、(    )並跟隨這時代神的(    ),就無法從(      )復活來到(      ),無法(    )。
5.神說(    )的話語就是真理,說(      )的話語也是真理。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