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如何使用,神才會滿足呢?

聖經奉讀:詩篇54篇、以賽亞書56:7、馬可福音11:15-17

  鄭明析老師與弟子們在月明洞努力建造了這時代的自然聖殿。建設好了之後,鄭明析老師問神:「要如何使用這自然聖殿才好呢?」神帶著創造者對創造之物的期待來回答這個問題:「要使用到發揮最大的價值才可以。」
  如果只是當做一個可以讓身心靈休息的地方,或是當作一個很美麗的觀光盛地,還是當做一個可以奔跑活動的地方,自然聖殿的價值就被局限在這樣的價值而已。神說,要把這個地方當作是可以讓生命得到救援的地方來使用,才會發揮最大的價值,也才會讓賜下自然聖殿的神感到滿足。
  神創造這個世界、創造萬物、創造人,是為了讓天上的旨意也行在地上,就如耶穌基督在主禱文裡說的一樣,所以應該要為了這點來使用世上萬物、使用自己、造就自己,也就是應該要把整個地球都當作是領受救援的場所才對。
  世上的人無法體會神的創造目的,因此隨意錯誤地使用萬物、使用自己,讓神感到很難過、可惜。我們要體會主就是神的聖殿,我們的身體也是神的聖殿,所以要寶貴地、有價值地看待主,也要寶貴地、有價值地為了在地上實現神的國度來使用自己才可以。
  再好的東西,再有名的聖地,不管理的話,最後都會消失的。所以聆聽到時代話語的人,一定要好好地管理自己、管理萬物,使用多少就要管理多少。如此為了生命的救援來管理、使用自己和萬物的時候,不僅神看著會感到滿足,自己也會感到有意義與幸福,而與神一起喜悅快樂。

回答問題:
1.耶穌在聖殿中,趕出做買賣的人,並教訓他們,耶穌說了什麼?
2.上一題中耶穌去的聖殿,是位於哪個地方?是哪一位君王蓋起來的呢?蓋聖殿的經文記載在哪幾卷書中?
3.月明洞自然聖殿的前山造景上有一對紀念石,上面寫著什麼?
4.鄭明析老師問神應該如何來使用自然聖殿時,神說什麼?
5.神創造這個世界的目的是什麼呢?
6.我們要體會(  )就是神的聖殿,我們的(    )也是神的聖殿,所以要寶貴地、有價值地對待與使用才可以。
7.一定要好好地管理(    )、管理(    ),(    )多少就要(    )多少。

經文抄寫:以賽亞書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