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屬血氣的(肉體、精神)在先

聖經奉讀:哥林多前書15:46、馬太福音26:41

  人都想要好好生活,但卻往往不知道該如何做。因為有信仰,所以我們了解到要按照神的旨意來生活,如此可以好好度過人生。這個世界是以肉體為中心的屬靈世界,雖然透過話語,能夠了解了神的旨意為何,但是還要有技術與實力來行動,才能夠真正理想地過生活。並且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特質、個性、使命都各有不同,所以為了要過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要學習符合自己狀況的技術才可以。
  雖然人們常說:「下定決心就會成功。」但是事實上,一百個人下定決心,卻只有一兩個人成功。因為不是光下決心就可以的,還需要有天運,並且要確立目標,拼命掙扎、勤勞不懈地付出才能夠成功。
  我們是以肉體來度過生活的,人生的不如意大多是因肉體無力、無能而造成的,如果肉體太軟弱,就會心有餘而力不足,沒有能力去突破困難,也就難以達到精神世界想要的理想目標,而與成功錯過,所以一定要好好地鍛鍊肉體才行。
  像這樣,要成功並不是簡單的事情。有智慧的作法就是尋找到成功的人,加入他,便可以分享成功。越成功的人所主管的版圖越大,能夠分享給別人的也越多,彌賽亞就是在人生上最大的成功者,因此尋見彌賽亞,就等於是開了成功的門。並且在聆聽話語後,努力去實踐的話,也就跟著成功。
  心靈、精神、行動都復活才是神所認定的復活,一定要以肉體的行動來實踐精神的想法,之後靈就可以拿著這樣的精神來達成神給的使命,也就可以擁有理想的人生。

回答問題:
1.你知道聖經的那一章被稱為「復活章」嗎?是誰寫的呢?
2.為什麼很多人無法好好地過人生?你覺得要怎麼樣可以好好地過人生呢?
3.為什麼一百個人下決心,卻只有一兩個人成功呢?
4.你有沒有什麼很想要達成的目標呢?你覺得要怎麼做才能真正地達成目標呢?
5.耶穌和門徒到客西馬尼禱告,耶穌覺得門徒為什麼睡著?
6.要成功並不是簡單的事,但是鄭明析老師教導了我們,怎樣是有智慧的做法呢?你覺得你有沒有這樣做呢?
7.要以肉體的(    )來實踐精神的(    ),之後靈就可以拿著這樣的(    )來達成神給的(    )。

經文抄寫:哥林多前書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