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將在你身上所行的事見證出去

聖經奉讀:箴言書1:7-9

  鄭明析老師問神,要怎麼做能讓更多的人相信神呢?神的回答是:「把我在你身上所行的事情見證出來讓他們知道就可以了。」
  神同在的緣故,所以我們能活著,也在困難當中懷抱著希望,彼此扶持,並且堅持到底而脫離困境。只要想到神幫助過我們無數次,內心自然就會產生出力量,如果把這些都見證出來的話,不只自己的內心充滿力量,還可以把這個力量傳遞出去,幫助更多的人站立起來。神說,如此就可以傳道許多的人。
  聖經上說,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以敬畏來對待神是人理所當然應有的態度。神會透過聖經、中心人物還有萬物來傳講話語給我們,並且展現給我們看,攝理中有許多的人,都是如此學習之後,順從話語來做,而得到神的幫助,過著理想的生活。
  但是也有人,是選擇性地聽話語,只聽自己想聽的部份,而不順服自己該悔改的部份。選擇性地聽話語不但容易產生問題,而且等於是輕視話語,也等於是輕視神,如此會受到審判,也會蒙受損失。
  我們應該要很慎重地來看待話語,要想著話語都是針對我來說的,而好好地順從神和聖靈的旨意來做,如此我們會擁有成功的人生。並且當我們將神在我們身上所行的事情見證出去時,神就會更多地動工,降下聖靈的感動來使聽的人有所體會,讓更多的人相信神,跟隨新歷史。

回答問題:
1.你知道箴言書是誰寫的嗎?他還寫了哪兩卷書呢?
2.神說要怎麼做可以讓更多的人相信神呢?
3.如果要你見證相信神有什麼好處,你會怎麼說呢?
4.如果要你見證xxx(請自選小朋友很喜歡的對象),你會怎麼說呢?
5.神會透過哪些方式傳講話語呢?
6.你覺得什麼叫做選擇性地聽話語呢?為什麼這樣不好?

經文抄寫:箴言書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