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禱告與話語的能力

聖經奉讀:以弗所書4:25-32

  人們想要了解神,但是世上有許多的證道內容有謬誤,以至於許多人在初次接觸信仰時,就得到錯誤的觀念,而無法過正確的信仰生活,神看這樣的狀況感到非常地惋惜。
  最好的證道就是主親自傳講的證道,或是親自跟隨過主的弟子所做的證道,因為他們親自跟隨過耶穌,不只親眼目睹、親耳聽聞,也用內心與身體來實踐基督的教導,也經歷過各種的境遇,因此他們的證道成為非常切實、優秀的證道。
  雖然現在我們無法聽到耶穌和使徒們親口講出的證道,但聖經記載了耶穌當時證道的內容,還有使徒們像證道般寫下的書信,所以當我們仔細地閱讀聖經時,就彷彿是聽到耶穌、保羅、彼得等人親自證道一樣。
  鄭明析老師過去為了了解神的真理,奔走各地去尋找好的證道,但是經歷一次次的失望,所以就自己上山去禱告、讀經。禱告之後讀經,感受到與其聽錯誤的解經證道,不如自己好好地讀經,看看耶穌的證道,還有弟子的證道,如此更有恩典,更符合真理。也體會到做了屬靈的禱告之後,而擁有正確的觀念來看聖經時,就會有正確的解經。
  所以鄭明析老師告訴大家,一定要好好地讀經。聖經裡的內容,除了有當時的狀況,也有符合現在的狀況,甚至有個人的狀況在其中,不需特別解釋什麼,只要有如此一般就是如此的想法,神跟聖靈就會給予符合自己狀況的體會。
  聖經就是一本名證道集,神的證道、耶穌的證道,就算不解釋,光讀就有很大的力量。我們要有正確的讀經姿態,禱告之後,好好地閱讀,並去實踐,就會感受能力。

回答問題:
1.我一天讀經(  )章,我已經讀完聖經(  )遍,聖經裡面我最喜歡(             )。
2.聖經中記載耶穌事蹟的是哪幾卷?
3.由摩西所記下的聖經書卷是哪幾卷?這幾卷書被合稱為什麼?
4.如果我們現在想要聽到耶穌的證道,可以怎麼做?
5.聖經裡的內容,除了有(    )的狀況,也有符合(    )的狀況,甚至有(    )的狀況在其中。
6.聖經是一本(      )集。我們要有正確的讀經(    ),(    )之後,好好地(    ),並去(    ),就會感受(    )。

經文抄寫:以弗所書4:29、提摩太後書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