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如此生活吧

聖經奉讀:帖撒羅尼迦前書5:12-22

  使徒保羅到帖撒羅尼迦傳福音,建立了教會後離開到別地去。因為在帖撒羅尼迦出現了很多反對基督福音的聲音,所以保羅很擔心當地人們的信仰,就派遣了提摩太前去探望他們,給予安慰,堅固他們的信心。之後提摩太把當地情形帶回來告訴了保羅。保羅聽了報告後,就提筆寫了信給帖撒羅尼迦教會,這書信被記載在聖經中,就是鐵撒羅尼迦前書。
  保羅在信中給予了許多教導,也勉勵帖撒羅尼迦教會要持守信仰,說主必親自從天降臨,又說到時活著的人會被提到雲裡與主相遇。這樣看來不合科學邏輯的事情,並不是保羅編造來安慰人,也不是胡說的,保羅明確地知道耶穌會以靈降臨與大家同在,也了解耶穌會讓相信主的人們提升到神和耶穌的主管圈,這就是空中提升,所以寫下了這樣的內容。
  如同保羅所述,主降臨與空中提升的歷史在新約兩千年中不斷發生,也因此現今世界成為遍佈天主教徒與基督徒,由基督來主管的世界。並且現今為了進展到新婦級的救援層次,主降臨與空中提升的歷史也不斷地在進行中。
  空中提升是因著人本身的更新變化而來的。我們看聖經,耶穌提到天國的時候,也總是講人們內心與行為的變化。保羅也是勉勵相信主的人要好好修造自己,過神悅納的生活,因為環境是帶不走的,唯有自己的內心與身體能帶著,若拿環境來當天國的標準,信仰和人生都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如此我們要造就內心和體魄的天國才行,不管在什麼環境中,透過愛神、愛主而退去魔鬼,以悔改來潔淨自己,得勝患難,如此來迎接主耶穌的降臨,一起達成天國。

回答問題:
1.聖經的各書卷中,有哪些是有分上下和前後的?請寫下來。
2.在帖撒羅尼迦前書,有一個經文是「三分說」這一課的重要經文,請找到它並寫下來。
3.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還有活著的人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是什麼意思呢?
4.現今為了進展到(    )級的救援層次,(      )與(        )的歷史也不斷地在進行中。
5.耶穌提到天國的時候,總是講人們(    )與(    )的變化。
6.(    )是帶不走的,唯有自己的(    )與(    )能帶著,若拿(    )來當天國的標準,(    )和(    )都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經文抄寫: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