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聖經奉讀:詩篇46:1-5

  遇到各式各樣的患難時,那瞬間到底有誰能夠出手來幫助我們呢?唯有神而已。相信神、跟隨主的人,並不是就不會遇到困難,但是當把神、主當做是救援主,把聖靈的感動感化放在心中時,神就總是給予幫助。特別是在清晨禱告的時候,神會給予啟示,也與禱告的人同在,帶領他們,並給予動工,就如以色列人出埃及遇到過紅海的困難時,摩西帶領百姓向神懇求,神就在清晨,以摩西的杖分開了紅海,讓以色列百姓安然度過。這時代也是,當我們懇求時,神會為我們舉起杖興起神蹟的,不只讓我們度過紅海,也處理掉敵人。
  狂風暴雨時就知道建設得如何,若在困難時抱怨神、遠離神,就好像在戰爭時,反跑到前線去避難一樣。應該要更相信神、倚靠神、交託給神才對。攝理史也經歷過許多的患難風暴,然而因為立起了信心的基準,所以可以在神的庇護之下安然度過,並且更加地興盛。神也說,會像過去一樣地保守我們,未來也會成為更理想的避難所來保護我們。
  所以在患難來臨的時候,千萬不要有投機的想法,想躲起來等到風平浪靜、攝理再度興旺的時候再回來,這是在神面前使壞心眼的作為,神都會明察的。不管是喜悅的事還是困難的事,應該要一起經歷,這樣的信仰才得以見證出來,也更感到恩典與驕傲。如果把許多歷史的痕跡、神的動工都見證出來的話,神一定會為我們行出更多神蹟的。
  應該要擁有唯有神、唯有主的信仰,在辛苦的時候更尋找神,如此大有能力的神必會在感謝神、愛神、相信神的人面前,成為最堅固的避難所。

回答問題:
1.相信神、跟隨主的人,並不是就不會遇到困難,但是當把(      )當做是救援主,把(          )放在心中時,神就總是給予幫助。
2.神是經常在清晨動工的神。你知道除了以色列人過紅海是在清晨發生的事情以外,還有哪些有名的事件也是在清晨發生的呢?請舉出兩個例子,並寫出記載在聖經哪裡。
3.在撒母耳當先知的時候,以色列人受到外患的欺負,以色列人沒有一心倚靠神,反而提出了什麼要求?結果神如何處理?這記載在聖經哪裡?
4.耶穌傳福音的時候,受到很多的反對,也有許多跟隨的人就因此離開耶穌,耶穌問門徒:「你們也要去嗎?」彼得說了什麼?(提示:在約翰福音第六章)

經文抄寫:詩篇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