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只站在我這邊的神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4:14-25、以賽亞書43:1-7、約書亞記1:5-8

  這時代的攝理歷史到今年已經開始三十年,現在有五十多國家有攝理的會員。這福音從鄭明析老師一人開始,日以繼夜地講話語,次數達到兩萬次以上之多,擴展傳到世界各地,為何能夠做到這樣?因為這福音不是靠人展開的,是福音的主人-神、耶穌同在的關係,固然有人做的工在其中,但是沒有神是絕對不行的,還有聖靈的動工、耶穌的指導,並且加上人們一起努力,而能做到的。
  約書亞繼承摩西要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的時候,神對約書亞說:「我必與你同在。」因而約書亞剛強壯膽,在敵人面前大大地得勝。鄭明析老師在經歷很困難的情況時,神也說:「在與你爭戰的人面前,我只站在你這邊。」因著神的話,令人產生無比的力量,並且能夠努力前進。
  想要倚靠人的幫助及安慰是行不通的,終究唯有神和耶穌是我們的救援主而已。所以千萬不要只在患難的時候才尋找神,而是要成為凡事尋求神,凡事榮耀歸給神的人才行。鄭明析老師就是努力這樣做的人,總是以神的那一邊做為自己選擇的一邊,所以神、聖靈、耶穌也終究只站在鄭明析老師這邊。
  我們也是一樣,如果我們無論如何都選擇站在神的那一邊,那麼神也就無論如何都是我們這邊的神。在比賽場上,教練只會指導自己這邊的球員一樣,我們首先要成為在神的隊伍當中的人,神便唯有站在我們這邊來帶領我們。
  體會之後,要正確地奔跑,像鐘錶一樣,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都忠誠地盡使命,並透過感謝榮耀歸給神才可以。

回答問題:
1.在聖經中,有些人在跟敵對的人對抗的時候,看起來必敗無疑,但是因神同在的緣故得勝了,請舉出兩個例子,並且出記載在聖經的什麼地方。
2.這時代的攝理歷史已經開展到世界各地,你知道有哪些國家有攝理的教會嗎?請寫出七個國家。
3.如果我們希望神站在我們這一邊的話,我們要怎麼做呢?
4.從摩西開始,之後由約書亞繼承,神與摩西和約書亞同在,以色列人被帶領出了埃及回到迦南地。請問摩西和約書亞打敗的王各是哪些?(可以在約書亞記裡找到資料)

經文抄寫:以賽亞書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