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治理我們的萬王之王耶穌基督

聖經奉讀:啟示錄19:11-16、啟示錄17:13-14、提摩太前書6:15、馬太福音23:37

  世上的王很有體系地用主權、權力和階級主義來治理,不過這樣並沒辦法治理每一個人。然而身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主,是很仔細地親自一一治理每個相信並跟隨主的百姓的。主對主的百姓,就像母雞將小雞擁在翅膀裡一樣來治理。在馬太福音23章37節裡,主說:「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主如此地表達了主治理的樣式。
  當我們遇到危險的事情時、困難的時候、在死亡前幾秒、受冤枉的時候,還有所有的人生問題上,世上的王並不會為我們費什麼心思的,事實上,他們根本就無法做些什麼。世上的王無法賜給我們喜悅、為我們建造內心天國,也無法幫助我們進入永恆的天國。對世上的主權者寄予希望,總是失望而已。
  即使是父母,要一一地治理子女,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對一個人,就算有一百人、一千人過來治理他,也是無法好好地治理那一個人的靈魂與肉體。唯有主才會以話語來幫助,而且隨時像賊一般過去幫助並治理。我們要體會,唯有讓萬王之王的主來治理我們,還有自己要治理自己的責任範圍,這樣才可以。
  主是能在一天之內與生活在地球上的68億人口見面的全知全能、無所不在的存在者。主說:「若交託給我,我以著主的身份全都能治理你們。」有時主會透過使命者的手來治理,有時主會賜下感動,讓人自動自發去做事,如此來治理,並且主也會一一地按照時機時候,去拜訪個人、家庭、聚會以及集會並親自治理。
  主並不是只有在再臨的時候和天使長的號筒一起像賊一般來臨,主在現在這個瞬間也是像賊一般來到各位面前。主教導說在過去兩千年來,主都持續透過每個時代的使命者像賊一般來拜訪所有的人,而且還教導說在攝理史三十年當中,主都有拜訪每個人和家庭,而且每當聚會時和清晨時都像賊一般來臨了。
  要了解主的治理,並且從今天開始,在心中必須要更加把主當成萬王之王及絕對治理自己的人來服事,這樣撒但與魔鬼才無法來到你的心中。主今天也會為了治理每一個人而去拜訪。我們必須要了解主來到自己面前是多麼大的一件事,要了解那份價值才行。

回答問題:
1.神從很久以前開始,就透過先知、士師治理著以色列民族,但是以色列人卻要求「立一個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這是發生在誰做士師的時候?後來立的王是誰?這段故事記載在聖經的哪個章節中?
2.有時主會透過(      )的手來治理,有時主會賜下(    ),讓人(              ),如此來治理,並且主也會一一地按照(        ),去拜訪(                  )並親自治理。

經文抄寫:啟示錄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