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要具備才能夠迎接主

聖經奉讀:路加福音17:22-30、馬太福音22:1-14

  不論在哪個時代,只要相信並愛神和主,而且醒著的話,這個人就是屬於光的人。對他們而言,那天並不是像賊一般臨到,他們事先知道之後就急著去預備而具備一切,結果就迎接到神了。
  在挪亞時代,挪亞身為義人而服事神並度過活著的信仰,他屬於光而警醒著。神要他以歌斐木造方舟以避開審判,挪亞便捨棄像別人一樣吃吃喝喝的時間,為了避開神的審判,跟家人一起帶著希望來準備方舟,以此在洪水審判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挪亞把神將要審判的訊息告知人們,告訴人們要悔改,也要造方舟來具備條件,然而人們仍陷入吃吃喝喝的生活當中,連一人也沒有造方舟,反而誹謗、反對、逼迫、憎恨並輕視挪亞。結果正如神對挪亞所說的一般,所定的時機到了,於是就用水審判了那裡。唯有預備而具備一切的挪亞一家八口活了下來,並迎接到神的降臨。
  在所多瑪和蛾摩拉城那裡,有行義的羅得。神降臨透過天使對他說:「我將會用天上的火和硫磺消滅這城,所以你要在破曉之前逃跑。」羅得告訴家人這個緊急狀況,使他們也相信並跟著行動,而且也跟女婿和其他人傳達了這訊息,不過他們卻都說羅得在開玩笑而不相信他,仍又吃又喝、懷疑他,無知到這個地步。結果只有羅得和他的家人被天使的手牽引而逃離那城,到山上居住,唯有他們迎接到像賊一般來臨的神的降臨而存活下來了。
  這時代主再臨的時候也是一樣,神對某些人會像給挪亞可以準備的機會,好讓他能夠造方舟一般,會事先告知而給他們機會去具備;而對某些人則是像羅得一般,到了審判前夕才預告而帶他們出來,在措手不及下,只有肉體能夠存活。過去我們攝理歷史一直都像挪亞時代一般建造救援的方舟,而現在則像所多瑪和蛾摩拉城的羅得一般,被緊急地告知有關再臨的事情,並且正在度過再臨延長的時間。已經跟人們說再臨迫在眉睫了,但是卻有些人說:「開什麼玩笑!」如此不相信又不理不睬的人,就像是住在所多瑪、蛾摩拉城的人一樣。
  這就像耶穌所說的國王的婚宴一般,因為兒子要辦婚宴,所以國王就派僕人去請人過來,但是大家都把自己的生活擺在第一位而又吃又喝,因此沒辦法來。僕人把這個事實傳達給國王知道,對此國王說:「什麼?你說他們連一天也沒辦法來嗎?」而且他很生氣,於是就撇開所有一切,為了把該來的人再召來而又派了僕人出去,他說這次不論是誰過來都可以。後來被國王邀請過來的人,並不是沒有自己要做的事才來的,他們都沒有以自己要做的事為優先,而是把國王兒子的婚宴放在最優先,並且心懷感激而來。
  連婚宴當天的那麼一天都無法參加,實際上就是「沒意願」、「不想去」、「沒誠意」的意思,這是因為他們沒有心去做那件事,而且很無知的關係。說「我要做的事情更急、更忙」、「我的生活上有困難」這些話全都是生活的藉口。即使呼喊了話語,人們卻還是不接受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救援是更重要的。主真的很期盼世上的人們能夠得救,而且主真的很愛攝理歷史。各位必須要體會並感謝這一點,而且在生活中要把主放在最優先來靠近他才行。
 迎接主的人要最先具備的東西就是要好好聆聽話語,並具備與話語相稱的內心、肉體的行為以及靈魂。靈肉都應該要具備傳道功績、義的功績,以及九種聖靈的果子。主說:「魔鬼因為自己的時候所剩不多了,所以正在做各種垂死的掙扎。」此外,主還說:「這時代再臨迫在眉睫,不要陷入世上,當魔鬼透過人來誘惑或是直接誘惑的時候,不要被勾引或是被牽著走,所有人都要體會我如此心焦情急所說的話。」
  還有,做主的事工時,不要以爭吵和發怒來做事,而是要以喜悅和感謝主的心來做才可以。應該要反省、禱告、感謝、順從話語,要寬恕弟兄並為他著想,要愛仇敵並為他禱告,要具備清潔又潔淨的信仰生活,說話的時候也要絕對以恩典來說話,以此講出又義又良善的言語。而懶惰的人要勤勞地具備,還有不冷也不熱的信仰者在這時候也應該要火熱地具備來生活才可以。
  主說:「即使是充分可以做到的事,也要完全地、完美地做好,事先就要具備好才可以。不管怎麼樣,都要最先處理重要的事情。」祝福所有人聆聽話語之後都能嶄新地思考並改變。

回答問題:
1.有關挪亞造方舟並得救的事情,記錄在聖經的哪裡?搭上方舟而得救的,是哪些人?
2.有關所多瑪與蛾摩拉被審判的事情,記錄在聖經的哪裡?在這個審判中,逃脫出來並存活的人有誰?
3.人們不來參加國王兒子的婚筵,各說了哪些藉口呢?請在聖經中找到答案寫下來。

經文抄寫:路加福音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