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你們要預備好,因為真的在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主就來了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4:40-51

  在這個時代中,主最喜歡時常保持緊張來準備、預備的人。主說:「因為時候到了,所以就宣布最後的話語,但是你們不要因此就只是望著天,只是豎耳聆聽天使長的號筒聲音而已。歷史是一種過程,難道你們沒有想起之前所呼喊的『過程中會決定所有一切』這句話嗎?沒有過程,就無法去到目的地,沒有任何歷史是沒有過程的。不要忘記,而是要時常想著這句話來聆聽話語。現在正在經歷再臨前夕最後的過程,而在這過程中有按照『準備再臨並行動吧』這句話來行動的人,就是如今的資格者,是有為那天預備好的。在過程中要悔改乾淨並潔淨地行動,而且在生活中就要時常迎接主才行。這樣的人會在那日迎接到像賊一般來臨的主。在再臨之前就迎接到主的人,當天使長的號筒聲音吹響,而且主像賊一般來臨的時候,他們也會復活並空中提升而迎接到主,之後就可以進入屬天國度。」
  在最後的再臨之前,主也會時常出現,必須要了解,才能夠迎接得到。主會在人們禱告的時候來臨,在讀經的時候來臨,也會在人們聆聽話語的時候來臨而讓人體會;也會在聚會時或禮拜時來臨;也會在人們原諒弟兄的時候來臨;也會在工作時或生活中來臨;也會在讚美、傳道及講義的時候來臨,會在清晨的時候來臨,會在人們救濟人的時候來臨,會在人們愛仇敵的時候來臨,會在人們感謝的時候來臨,會在危險的時候來臨,會在發生事故之前或發生事故當下來臨,也會在審判的時候來臨。他會如此在任何時候來臨,會在二十四小時當中像賊一般來臨,讓人察覺不到。
  但是如果人們看到的時候漠不關心,或者把它當作一種幻象來看、來說,或者認為那只是一種體驗罷了,或是在信仰睡著或精神腐爛的狀況下來看的話,人們就會只是看看就過去了。因此總是要謹慎,而且如果看到主,就要像是他實際來到一樣珍貴地迎接他,並且要懇切地禱告才行。
  如果想在平常或再臨時迎接主的話,應該要這麼做才行:
  第一,要一一地悔改自己犯下的所有罪。把對不起主的部分跟主說,而且不再犯那個錯,並按照主的吩咐去做的話,就會按照主說過會原諒的這句話被原諒。
  第二,應該要奉主的名向神禱告並得到寬恕。要乾淨地悔改所有讓主和聖靈擔憂的部分,以及不順從而讓他們傷心的部分。
  第三,對弟兄也是一樣。
  主會正確地、公義地看我們平常迎接主以及生活的樣子,然後再揀選的。在過程中就被選好的人,當主再臨的時候幾乎都會復活並空中提升,而得以迎接到主。什麼樣的人會被取去?主說:「就是首先悔改而潔淨、預備並等待的人。」所以必須要趕快先悔改錯誤並改變行為才行。
  神和主都總是預先去做。我們也是一樣,預先去做就是最高的智慧。如此要過著平常就迎接主的信仰生活,過程中所有一切都會被左右。等到天使長的號筒聲音發出時,就根本沒辦法準備了。應該要每天都不停息地準備、預備而做得很顯眼才行。
  必須要把主放在第一位來生活,才不會陷入世上。如果把主放在最優先來生活的話,就會沒時間,也就無法陷入世上了。有把主放在最優先來奔跑過的人,因為一直做那件事,所以就沒有時間而沒辦法好好地吃,也沒辦法好好地睡。如果把自己放在最優先的話,就會太愛世上並陷入世上,可能會連做主的事情的時間也沒有,連思想主的時間也沒有。從今以後都要修正才行,這樣才能夠像今天本文話語所說的一樣有預備而迎接到主。應該要聆聽符合這時代的話語,才能夠有所預備。

回答問題:
1.主平常就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在哪些時候會來呢?請寫出三種。
2.如果想在平常或再臨時迎接主的話,應該要怎麼做呢?
3.不讓自己陷入世上的方法是什麼呢?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