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悔改吧!主的再臨近了!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4:17
參考經文:馬太福音4:1-16

  想要迎接主的話,首先該具備的就是要悔改乾淨才行。我們所犯的罪,就如同是阻礙在神與我們之間、主與我們之間的高牆,使得主無法過來。但若悔改的話,主會寬恕,讓那道牆倒塌並消失。所以對於我們所犯的罪要一一地自白才行。就像打掃每個角落一般,也像洗澡時每個肢體都洗得乾乾淨淨一般,如此悔改才行。
  悔改的時候,不該無條件地懇求寬恕就以為是悔改完全了,明明有好幾十種罪,就不要籠統地禱告求神原諒自己所有的罪,而是要先一一地告白才行。如果對人犯了罪,要一一點出他們每個人的名字,向神與主真心地告白並悔改自己在何時犯下了什麼樣的罪。應該要極度討厭並鄙視自己所犯的罪,然後一一地悔改才行。
  罪就像腐敗的水、腐壞的食物一樣,如果不快點悔改而丟掉,就會讓我們發出惡臭。痛悔自白說不會再犯罪的話,愛與慈悲的主就會垂聽所有的內容,而且會按照聖經上與我們約定的來憐憫並寬恕我們,如同以賽亞書1:18所說:「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被寬恕的人就會變得很乾淨。
  撒但和魔鬼總是對我們虎視眈眈,引誘我們犯罪,讓我們討厭別人,使別人痛苦,對人罵髒話,無法忍耐而發脾氣,挑人毛病,欺負他,打他,無法跟別人合好,偷別人東西,說謊,使人異性上墮落,魔鬼懷著龐大的目的,就是企圖讓我們最後下地獄。
  對此主感到心焦情急,呼喊著要我們速速悔改。當主延後再臨的時刻並等待我們時,就應該要速速悔改,首先要悔改並清算自己的罪,如此自己才能存活。如果悔改,就能從罪中被釋放,可以變得自由。而且會從死亡裡出來而復活。
  然而魔鬼為了讓人不悔改自己所犯的罪,用各種方式來妨礙我們。我們應該要仰望主,丟掉羞愧的心情並鼓起勇氣馬上悔改,如此自己的罪會被處理得乾乾淨淨,撒但和魔鬼也無法靠近。當我們悔改時,撒但、魔鬼和鬼對我們所下的工夫就白費心血了。
  主為了拯救我們的生命,而在十字架上流下了血,主憑著這血的功勞把我們洗滌乾淨,因此當我們在主面前悔改得到赦免,我們的罪就可以消失,罪的圍牆倒塌,我們也就更可以和主合一,也可以感受並看見主。聖靈會動工,同時神也會感到喜悅。
  就如同搭飛機之前,要通過安檢才能上機,帶著炸彈或各種凶器的人,不但東西會通通被沒收,人也會被逮補。進天國也是這樣,個性的武器、罪的武器及各種惡念的武器一概都無法帶進去,全都要悔改而丟掉,只可以帶著神和主所希望的愛和真理、良善的心及溫柔清潔的心進去而已。所以我們在主再臨之前要趕快悔改,立下功績而帶往天國才行。

回答問題:
1.什麼是阻擋在我們與神之間、與主之間的高牆呢?
2.所謂悔改的告白,應該怎麼做呢?
3.魔鬼會引誘我們怎麼犯罪呢?請寫出五項。
4.為什麼我們在主面前悔改,罪就可以消失呢?
5.進天國時,可以帶什麼進去呢?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