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我的話是生命,你要遵守

經文奉讀:約翰福音6:48、14:6、14:15、15:10、20:31;馬太福音19:17

  神在每個時代,派遣先知者來呼喊神的話語,來告訴人們該如何生活。即便是受到失去生命的威脅,領受話語的先知們還是呼喊話語。主都已經說過了,但聽了那話語之後還不去遵守的話,自己的生命就會被奪走,屬神的人們和先知們都確實地了解這事實並遵守了。主所差來的使命者,即便被拘禁、被責打,還是繼續做旨意的事情,即使肉體被奪走,但是靈可去天國,所以沒以什麼好怕的,但是欺負義人的惡人,則免不了落入地獄的命運。我們也必須要確實地瞭解這一些才行。
  現在主也是藉由先知的口發出警告,輕視警告、沒有照做的人,最終會發現沒有辦法再達成盼望,而如此宣告結束。聽到警鈴卻沒有回心而去做警告所教導的事,如此是絕對不行的,想想挪亞時代的洪水審判、還有所多瑪蛾摩拉的滅亡,就可以了解「警告」是多麼需要畏懼的話。
  警告發出以後,就表示進入短暫並將盡的時間了,因此應該要有所預備並迎接要來的事情才可以。為此主要我們:不要散佈流言蜚語;不要心懷憎恨和惡意;要以深深的悲傷來悔改,祈求主的寬恕;要愛護弟兄;要愛仇敵,為他們禱告和祝福;要寬恕他人的過錯;要對眾人充滿愛和憐憫;要對失喪者和受傷受苦者懷有慈悲和憐恤;要日日夜夜地花長時間在主面前祈禱;不要愛電視成癮,也不要對其他世俗的東西上癮;不要貪戀肉體的情慾;不要在背後誹謗、嘲笑並蔑視主的工作;不要為了享受並沈溺於世上的種種而逗留到很晚,並把主放在最後;不要喜愛世上勝過愛主;不要貪得無厭,嫉妒並貪求屬於別人東西。
  我們應該要把主放在首位,應該要將主的誡命看為可貴並且順從。主希望我們都好好地悔改,成為潔白無瑕的新婦,在主所賜的恩惠的時刻中變得潔淨,然而因為主看還很少人已經讓自己潔淨了,因此心焦情急地呼喊著,不停地講話語,讓我們無法睡信仰的覺,為此我們一定要感謝主,也要把主再臨的話語放在心中,一個個去實踐,每天每時刻尋找主、呼喊主、跟主對話才行。

回答問題:

1.在聖經中有許多的先知,請寫出十個先知的名字。
2.在聖經中,耶穌說過,「凡遵行我父旨意的人」就是什麼人呢?這記載在聖經的哪裡呢?
3.你常常想到主嗎?你用什麼方法讓自己常常想到主呢?

經文抄寫:約翰福音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