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要是自己不同意,就不會下地獄

聖經奉讀:彼得前書3:10、詩篇141:3、詩篇34:13

  主說:「沒有人是自己不同意就下地獄的。」
  雖然人們會說:「誰會因為自己喜歡地獄而同意下地獄啊?」並且在有人問:「你要不要下地獄?」的時候,也會回答說:「不要!難道我瘋了嗎?幹嘛要下地獄啊?」然而並不是因為這樣說,就表示你自己不同意下地獄。我們看看走向地獄的人,他們是行不法的,他們雖然也會在嘴巴上說不要下地獄,但是自己的心卻答應行不法,並做了不法的事,這就是實質上的同意了。必須要內心不答應行不法,也不去做不法的行為,這才真正是「不同意」的意思。
  不論相不相信神,假如自己所喜歡的是違反神的法的事,就會因此下地獄。自己喜歡而去做的事情但是卻違背旨意的事非常多,比如說發脾氣、犯血氣、說謊、說別人閒話、惡評、離間、散布流言蜚語、批評、猜忌嫉妒、做事以自我為中心、討厭禱告、討厭傳道、討厭管理生命或討厭被管理、爭吵辱罵、討厭讚美等等。能夠從走向地獄的狀況中脫離出來的方法,就只有「認定那是罪,並且因為主是救世主而絕對相信主,還要悔改說自己以前都不瞭解」。
  如果想要進天國,就要遵守很難遵守的天國之法才行。下地獄的人是遵守容易遵守的地獄之法而生活的,而地獄之法就是不相信神和耶穌,不聽他們的話,並且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過生活。有些人就算相信耶穌,也僅止於相信而已,他們還是去做自己肉體所喜歡的一切來過生活,其實那都是遠離主的死亡的信仰生活。
  因為主看到每天都有許多人掉進地獄的火海裡,所以才會反覆地要我們不要因著自己喜歡而同意去做神不喜悅的事,並且落入地獄的痛苦中。許多人以為只要內心相信耶穌是彌賽亞,就可以得救。然而主說:「必須要實踐我的話,才能夠得救。」必須要實踐他所說的話語,信心與行為成為一體才行。光是上教會相信主是彌賽亞,不過卻帶著那肉體以自我為中心,為了吃、為了穿、為了睡、為了達成自己的旨意,所以信仰是一套,生活又是另一套,這樣的人是遠離主旨意的人。就算相信了耶穌,也還要好好生活才可以。在教會學習話語、歸榮耀給神並且禱告,出去教會外面也要照樣將主放在最優先的順位,在生活中按照其旨意實踐才可以。
  不論是誰都要行義,就算很辛苦也要忍耐、堅持,就算很困難也要相信主的話語並行動,而且要忍受並得勝患難與任何冤屈,如此才能走上天國的道路。即使在世上遭受任何冤屈與痛苦,也是連地獄裡的十天痛苦都不到。當人們使用肉體生活在世上的時候,魔鬼就會勾引那些靈魂、帶他們去地獄,然後給他們各種痛苦。他們以人們喜歡的行為來勾引,讓人們在世上那麼做了之後,就把人們帶到地獄去,然後就咯咯地笑著說:「這是你自己造成的。」並給人們各種痛苦。真的很惡劣。
  撒但與魔鬼就是我們的天敵,我們應該要輕蔑撒但,而且要每天奉主的名把撒但趕出去才行。在主賜下話語的恩惠的這個時候,我們要了解那些欺負義人的惡人和魔鬼的作為,並且唯有與主成為一體來生活。雖然遵守神的法時,也會感到辛勞和痛苦,但是如此才能進入天國,願大家們都能成為真的按照這話語來過生活的人!

回答問題:
1.做的時候覺得很好,但是事後卻知道鑄成大錯而後悔萬分,在聖經中也有這樣的例子,請舉出一個來。
2.哪些事情是我們常常會喜歡,或是忍不住去做,但是卻違背神旨意的事情呢,請寫出五項來。
3.我們的天敵是誰?要怎麼把他趕出去呢?

經文抄寫:彼得前書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