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紛爭的人將會荒廢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12:25-26、30-31

  當耶穌在世時,法利賽人、撒都該人以及律法主義者都自相紛爭、分黨、爭吵並傷害了主。結果紛爭的人的下場就是滅亡和荒廢,他們淪落為受撒但主管的人,而且他們的心被鬼主管而變成鬼使用的人。
  主說:「我如果把你內心中的鬼趕出去的話, 神的國和內心天國將會臨到你,否則你的內心就會變成痛苦的地獄。」
  那些總是引起紛爭的人,他們通常對弟兄感到不滿,或是指責弟兄有罪、說他們有錯。這麼做的人都是犯錯的人。他們產生疏離感、感到失落而難過,而且還常常聚在一起淨說些有的沒有的。撒但和鬼都主管了這些人的心。
  觸犯話語的人就是在死亡路上的人,是被判定在神寶座左邊的人。如果沒有立刻悔改並回心轉意的話,就會漸漸走向自己無法脫離出來的很深的陷阱。主說話的時候,表示還有機會悔改,主會施予讓人能夠悔改的恩典與慈悲,然而在那慈悲的後面緊跟著審判。人非要等到主背對人們的時候,才會搥地痛哭,但是那時就已經永遠結束了。
  主是愛的主,也是審判的主。不要想說:「不會吧?神和主真的會那樣嗎?」而是要趕快悔改才行。在主面前要時常讓自己謙虛地放低身段並感謝,也要根本地悔改過去的錯誤才可以。要是有罪的話,撒但就會動工。撒但會藉由讓人產生疏離感而侵入。
  人不論是誰、不論在哪裡生活,都會遇到患難,也會遇到困難。患難和困難必須要由自己來得勝才行,必須要與主一起背十字架,並且要忍耐而走下去,這樣才能達成救援。必須要讓動搖的心變得堅定才行。
  如果有人犯錯,不要一直不理他,而是要為他禱告,並且好好地對待他才可以。如果他已經悔改、變得完全了,你還把他當成像罪人一樣的話,這樣是不行的。或許那個人之前做錯了事,但是他現在通通都悔改,也做得很好了,你卻一直把他當成罪人來看待的話,這也是不對的,這樣做的人都是罪人。主指責這麼做的人說:「他們會荒廢!他們將無法達成自己的目的!」
  要豎耳聆聽主的話語才行,絕對不要豎耳聆聽那些像狼或狐狸一般的人所說的話。話語就是警告。主說了之後如果人們還不去做的話,主就會按照那話語來行事。
  在家中如果兄弟當中有一個人打掃廁所的話,家中所有人就可以不聞到臭味、乾淨地生活。兄弟當中雖然有一個人很辛苦,但是如果他犧牲自己來準備飲食,所有人就都可以吃到飯。
  弟兄間不應該自相紛爭,自己肉體的想法和自己靈的想法也不要互相紛爭。撒但就是紛爭的靈。一旦被撒但主管,就會引起紛爭。
  應該要冷靜地判斷自己,並過著「神與我、主與我」的生活才可以。在主面前必須要毫無污點才對。應該要潔淨,應該要每天悔改自己的行為。就像每天洗淨、每天吃飯、每天睡覺一般,信仰也是要這麼做才可以。

回答問題:
1.紛爭的人下場就是(    )和(    ) ,他們淪落為受(    )主管的人。
2. 觸犯話語的人就是在(      )上的人,是被判定在神寶座(    )的人。
3.主說話的時候,表示還有機會(    ),主會施予讓人能夠悔改的(    )與(    ),然而在那慈悲的後面緊跟著(    )。
4.患難和困難必須要由(    )來得勝才行,必須要與主一起背(      ),並且要(    )而走下去,這樣才能達成(    )。
5.(    )間不應該自相紛爭,自己(    )的想法和自己(  )的想法也不要互相紛爭。(    )就是紛爭的靈。一旦被(    )主管,就會引起紛爭。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