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不瞭解耶穌的人會失敗

聖經奉讀:哥林多前書2:8

  無論哪個時代、無論什麼樣的人,都會因為不瞭解主而永遠失敗。也會因為不瞭解地獄而下地獄,也會因為不瞭解天國而無法進天國。主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是通往生命之地的門。聆聽並實踐主的話語,不會下到令人永遠掙扎、切齒並受苦的地獄。
  即使是跟隨主的人也是一樣,如果不瞭解主的心情和心意,終究還是會走上通往滅亡的寬闊道路。然而瞭解主的人很少,而且即使聽了主的話,順從的人也很少,因此進天國的人也很少。對此主殷殷地告誡人們,要正確地瞭解主,要好好地閱讀主在聖經中所說的話,當作是主對自己所說的話,並且要很嚴肅地、懇切地閱讀,這麼去讀經的人,主會去拜訪他。
  即使只活一天,但是瞭解主來過生活的人,就會是走上窄路而過著勝利生活的人。即使只活一天,但是不瞭解主來生活的人,就會被看為是在那天走上滅亡寬路的人。雖然稱呼主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救世主耶穌」,也相信並跟隨,但若在世上生活的時候以自己為中心,把自己放在最優先順位來過生活,如此並不是義,而成了惡。應該要定睛在主身上,假如眼睛瞄向其他地方的話,就會在茫茫人海中失去主的蹤影,並且主因繼續走該走的路,也沒辦法折回來尋找脫隊的人,所以一定要把主放在最優先順位來過生活才可以。
  想要瞭解主,要知道主是怎麼過生活的話,就要成為主的身體來生活看看,要把主當成是住在一起,一同過生活的人一般來服事。人因為很孤單寂寞,就和人們相通來過生活,但是這樣也只是變成屬肉的人而已,所以不要因為沒有可以相通的人,就感到寂寞、孤單、寂寥、孤獨,而是要和主對話並相通來過生活。
  在世上瞭解之後去做的人有多麼幸福呢?活在這世上的同時,就成為天國的人來生活的人生,是多麼寶貴的人生哪!為此要悔改自己的罪,不要像洗澡洗到一半就不洗的人,而是要每天弄乾淨才可以。因為不知道主何時就會到來,所以應該要完全地預備好之後等待才可以。
  再臨的審判已經在世上開始了。患難就是一種審判,挪亞時代就算下雨了,就算人們都淋著雨卻沒有感覺,一直等到雨越下越多,變成洪水,死到臨頭才知道,那時就算知道會死掉,也無處可躲了。無論哪個時代,瞭解主就是避開死亡的路。不瞭解主的人,不管是個人、家庭、民族或任何一個時代,都會永遠失敗。要瞭解主、瞭解主的心情,也要將主的話當作生命一般去實踐!這麼一來,不論是誰都會達成永遠的成功,會成為人生的勝利者。

回答問題:
1.在挪亞時代,神以什麼方式來審判悖逆的人們呢?相關的章節是在聖經何處?
2.先知以利亞的時代,神又以什麼方式來審判不信的人們呢?相關的章節是在聖經何處?
3.想要瞭解主,想知道主是如何生活的話,要怎麼做呢?
4.為什麼進天國的人很少呢?
5.要如何來達成永遠的成功呢?

經文抄寫:哥林多前書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