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昨日預備,今日迎接

經文奉讀:馬太福音24:44、約翰福音17章

  萬事皆有時。應該要趁時領受到神所賜予的恩典來把個人的一切苦痛和痛苦的心情、辛酸的心情,以及無法說出口的部分通通解決掉。我們看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紅海擋住去路的時候,神賜下了恩典,讓摩西以杖把紅海分開,那時就是神賜下恩典的時候,要當下就領受才可以,神不會為落後的人再把紅海分開一次的。如此一般,攝理的所有人們是同一肢體,要一起前進,這時不論是誰,不論有什麼理由,不可在領受聖靈的火的時刻缺席。
  聖靈運動是由主來執行所有的一切。主是使命者,主必須要賜下,我們才能夠領受。主用各種方式來進行聖靈的動工,這一切都是為了迎接主。為了能夠迎接到主,必須要領受神的恩典與聖靈的火來悔改乾淨並準備。
  現在是最後的準備期間。主這時把恩典與聖靈一起賜給我們,要我們好好預備。現在就是「時機」。這時該準備的部分,是必須要領受聖靈的恩典才能夠體會的,因此所有人要進入這樣的預備才可以。
  一旦領受到恩典與聖靈的火,就會產生能力而變得果敢。聖靈的恩典能使人建設內心天國,也能夠使前方的障礙物消失不見,也能夠燒掉惡的荊棘叢,能消滅像蜜蜂一般螫人的惡人,能滅絕魔鬼,能使人好好傳道,能使人好好管理,能使一切都亨通,並且能使夢想實現。
  「昨日預備,今日迎接。」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昨天要預備好,今天才可以迎接主。」擴大來看,也就是只有如此預備好的人,將來才可以迎接到主的再臨。就像是為了搭車,就要到路上站著等,這樣才能搭到車一般,再臨也是同樣的,在主來之前就要通通預備好,這樣才能迎接到主。
  耶穌初臨的時候,耶穌的肉體親自出現在以色列,但是生活在昨日一般的時代中的舊約人們,也就是猶太宗教人們都沒有預備,以致於無法迎接耶穌。就像這樣,基督教兩千年歷史當中的所有人也好,現今這時代的基督徒也好,我們所有人也好,面對再臨,如果沒有按照再臨的時機,主吩咐什麼就預備什麼的話,就會無法迎接主,平常信仰就左右了一切。
  主說:「不要禱告求神延長時候,而是要趕快努力在準備上面!要忠誠!不會再延長了。」各樣的事件發生,但是眼睛和內心只看著世上的人就算再怎麼看,也只以為世上本身是這樣運作的、只以為一切都是在世上自然發生的而已。然而看著天上,就會看到屬天的該做的事。
  「昨日預備,今日迎接」,要把這話語背起來,而且要每天實踐,才能個別迎接到像賊一般來臨的主,然後在未來所定的日子裡、在再臨的時候如此迎接到主。主說:「實踐者就是會在再臨的時候迎接到我的人。」

回答問題:

1.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要過紅海,神降下恩典分開了紅海讓以色列人通過,當時紅海是怎麼分開的?經文是怎麼寫的?
2.耶穌過世之後,門徒們在五旬節的聚會中領受了聖靈,這記錄在聖經哪些章節裡?門徒們領受聖靈的時候,出現什麼樣的情形?
3.主說什麼樣的人可以在主再臨的時候迎接到主呢?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