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主的聖餐儀式的旨意和意義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6:26-29

  主耶穌在上十字架之前,與弟子們一起用了最後的晚餐。主把餅分給弟子們,主說:「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是我的肉。」主將象徵主身體的餅分給他們。主還說:「接這杯吧!這是我為你們、為了萬民所流下的救贖的血。」主將象徵主的血的葡萄酒裝在杯子裡。主為了弟子們、也為了不相信的人交出了他的身體,就好像獻上祭物一般。
  而且主說:「你們要成為我的身體與血,並以著我的精神、代替我做我沒做完的事。我以血付出了代價買下了你們的身體,所以現在你們是屬於我的。我為你們而死,因為我死了,所以沒有了。你們要瞭解這點。直到去我父的國裡吃新的之前,現在這個是最後的了。那時在天國一起吃吧!」
  這最後的晚餐,也成為了聖潔又神聖的儀式。弟子們看到當時的局勢,而且主又這麼說,所以他們體會到「原來耶穌要過世了。」主確實地告訴弟子們說:「過不久你們將要丟棄我而四散,人們要來抓我了。」主還說:「直到我再來的時候為止,你們要紀念這日。這麼一來才不會忘記我。你們的身體是我以血付出代價、付出身體買下來的,你們要知道、也要紀念這點。你們是屬於我的。」這等於是說:「要和我成為一個血統、成為 神的子女,並和我成為同一副肢體,我成為你們的新郎,而你們要成為我的新婦來生活。」
  主與弟子們如此成為了一個血統,也成為了相愛的人。雖然主過世之後有各種患難來臨,可是弟子們沒有不信主,到死為止都呼喊福音並見證主來生活。因此相信主的人們在一年當中舉行一次或數次聖餐式。
  為了要瞭解主這樣的痛苦,以及體會主為了我們、替我們死,所以才進行聖餐式的。這個儀式必須要神聖才可以。話語說:「連聖餐式的旨意和意義都不知道就參與聖餐式的話,就等於是吃下罪、喝下罪。」如果有疙瘩,不參加也可以。如果瞭解之後預備參與的話,就會成為更聖潔、潔淨又神聖的人。
  主以血付出代價,毫不保留地付出他的身體,所以希望各位要相信自己得到了救援,而且要將自己的身體當作是主的身體和心情,如此參與這個儀式。要好好瞭解聖餐儀式的旨意,並且好好預備,然後神聖地、聖潔地進行儀式才可以。

回答問題:
1.為什麼要進行聖餐式?
2.主耶穌與弟子用了最後的晚餐之後,做了什麼事?
3.聖餐式中的葡萄汁代表了什麼?餅又代表了什麼?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