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靈與肉,沒有不可能的事/靈與肉,在賜能力者裡面沒有難成的事

聖經奉讀:腓立比書4:12-13

  神在創造人類的時候,就把人創造成不論是誰都能夠倚靠自己的力量來生活。在很嚴苛的環境中,有些植物仍能堅忍地存活下來;沙漠中的駱駝可以多日不喝水來度過。而身為萬物之靈的人,則是被創造成比那更強、更偉大的存在,因此不論寒暑都能克服,即使數十天不吃不喝也受得了,不穿衣服也忍得住、環境惡劣也能克服、心焦情急也能忍耐並克服;神如此創造了人類。創造者在創造時一開始就創造得讓人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得勝了。不僅如此, 神創造人的時候,就讓人在自己感到痛苦或生病的時候,能夠自己靠自己靈的能力和精神來得勝並治療。因此自己要能夠忍耐,要下定決心想要得勝,然後要去做。
  如同挖土機、起重機、汽車,只要讓它自動化,它就能做出令人無法想像的事。人為什麼會把機械製造得那麼強而有力、那麼堅固呢?都是為了讓人不費力、讓人有益處才製造得那麼堅固。如此一般,神創造人的時候就把人創造得很強,讓人能夠做到自己該做的事、能夠自己解決問題。
  神把人創造得很堅強,讓人不論相不相信 神、不論是誰,只要是人都能夠自己存在,可說凡是人都能夠做到沒有不可能的地步。所以光是仰望神、看著神而呆呆不動是不行的,都沒盡到人的責任分擔,光是呼喊主,雖然主會按照約定同在,也會動工,但是結果卻還是會失敗。這是因為神創造人類的時候,已經賜給人絕對的自己的力量好讓人們自己去做,但是人卻沒有遵守那自己力量的法則。如果該用自己的力量去做的事不做,只倚靠神,因為沒有盡到人的責任,所以是不會得勝的。主告訴我們:要實行自力的能力好讓自己能夠存在,領受主的能力和恩典之後,要一起做才可以。神在創造人的時候,就注入了自力的能力,所以人藉由自己肉體的能力、行為、精神、靈的能力去做,甚至可以成為英雄烈士,並說沒有不可能的事。沒有實踐自己自力的能力,只是領受主的恩典和愛的人,就如同自己內心的器皿裡裝了冷水,卻還領受熱水一般,會馬上冷掉的。
  但即使人在這世上靠自力的力量去做就沒有不可能的事,可以享受榮華富貴、成為英雄烈士、成為明星、成為王統治這世上,但是有一件事情是不可能的。那就是:靠自力的力量是無法進天國的。如果不是神和主的力量,是不可能進天國的。
  神把自力的力量無限地賜給所有人了,所以要各自一邊實踐、一邊呼喊神和主來做。如果沒有盡到自己責任、也沒有使用無限的自力的能力,卻只領受 神和耶穌所賜下的一切,就會很弱。如果按照主耶穌的旨意去做就沒有不可能的事。使徒保羅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們應該要像使徒保羅一樣才對。應該要說:「因為主為我背了十字架,所以我自己也能充分做到。」然後這樣去做才對。

回答問題:
1.神把人創造得很堅強,即使數十天不吃喝也能夠存活。在聖經中有記載耶穌禁食了四十天,這經文在哪裡?在禁食四十天之後,耶穌遇到了什麼樣的事情?
2.在這世上,人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去做,幾乎沒有做不到的事,但是有一件事是人靠自己無法做到的,是什麼事呢?在這件事上,應該要靠誰才做得到呢?
3.使徒保羅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他所說的「那加給我力量的」指的是誰呢?

經文抄寫:腓立比書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