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悔改與救援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11:25-27、馬太福音12:35-37、約拿書3:3-10

  不論是誰都要悔改罪,才能夠從死亡的主管圈脫離出來。假如心中有罪卻只想領受恩典,就會像是在田裡連雜草都不拔就施肥一樣,雜草會長得很茂盛。心中的善惡都會變得很茂盛。不論是誰,只要真正悔改自己的罪,罪就會從自己心中消失,而且被記在屬天國度罪的帳簿裡的罪也會消失得乾乾淨淨。
  首先要認自己的罪,才會悔改。如果在主面前告白說:「我是罪人。」主就會很喜悅並給予原諒。主說:「罪就像是腐爛的萬物一般。」。「變質」就是腐爛。變質的人就是正在腐爛的信仰人。如果腐爛的話,就會有味道。在腐爛的地方會有成群的蒼蠅,在信仰腐爛的人身上也會有成群的撒但和鬼。聖經上記載:「比萬物更腐爛、腐敗的就是人的心,就是其行為。」罪使得靈肉逐漸腐爛。悔改則是把腐爛的部分通通挖出來,而讓腐爛的情況結束。
 人只要生活一天就一定會有該丟掉的垃圾和排泄物,也會有該清洗的部分,如此一般,每天都有生活的罪。過去該做的事沒做的罪、無知的罪、沒有按照主的旨意行動的數百種、數千種罪。人本身就是一團罪。如果要洗淨「人類的罪」,就連海水也不夠用。自己的罪應該要由自己來負起責任。這樣才不會和被滅絕的人一起滅絕。所以只要有時間,就應該要悔改自己的罪、家庭的罪、弟兄的罪、民族的罪、世界的罪。主耶穌開心地說:「悔改自己的罪以及幫忙悔改家庭、民族、世界的罪的人是和我一起背十字架拯救罪人的人。」大家都應該要這麼做才對。
  聖經裡記載,神看到人類的罪之後就每天行審判,因為有罪就無法展開神和主的旨意。應該要每天悔改自己的罪,要變得乾淨,不應該盤問弟兄。自己的罪要由自己負責悔改。嘴唇犯罪是不行的,如同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如果沒有解決自己的罪,就會像聖經話語所說的無法領受救援。相信神、相信耶穌是彌賽亞,這是基本。沒有悔改的宗教是死的宗教、死的信仰。不還債就會低聲下氣過苦日子,還債就會過好日子。悔改是「清算」、是「復活」、是「活下來」。犯了罪卻不悔改的人絕對會下地獄,神已經如此定了法。歷史上來看,個人、家庭、民族是因為不悔改才受到了戰爭和各種災害等等的審判。
  悔改就是「救援」。悔改的人絕對能夠因著主十字架的血的功勞而進天國。奉主的名祝福大家都能夠牢牢記住主的話語,並且能夠實踐出來。

回答問題:
1.不論是誰都要悔改(  ),才能夠從(    )的主管圈脫離出來。
2.悔改自己的罪以及幫忙悔改(    )、(    )、(    )的罪的人是和主一起背(      )拯救罪人的人。
3.「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這段經文是出自聖經何處?
4.悔改就是什麼?在話語中找出各種答案來。

經文抄寫:約拿書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