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銀河水天地

哈利路亞!

台灣銀河水天地,每週提供一則自主日證道內容中整理出來的短篇話語,給攝理教會中的國小學生參考使用。

歡迎各界援引採用,但煩請全文轉載,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在那日都會很明顯並顯露出來/趕緊悔改並預備該具備的部份吧

聖經奉讀:馬太福音22:1-14

  有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宴席,然後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過來,但他們卻不肯來。王又打發別的僕人去邀請,但是有些人連看都不看,有些人去田裡耕田,有些人去做生意,還有些人凌辱並惡評王所派去的僕人,當中甚至有人把他們殺了。王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大發雷霆,發兵除滅那些殺害僕人的兇手,燒燬他們所居住的城。
  王再打發僕人,叫他們把凡是在大路上、在田野中所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過來。因此婚宴上就坐滿了賓客。王為了觀看有誰過來,就把婚宴會場,也就是宮殿庭院繞了一圈。然而,在那許多人當中卻有人沒穿禮服就過來了。王問他說:「朋友,你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看著王而已。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這人的手腳來,把他推到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卻很少。」
  這時代我們所有人在進入屬天國度這方面,都是被呼召而來到歷史宴席的人。 神在世上的盡頭、末世派遣了耶穌,再臨迫在眉睫,為了讓人們迎接到主,正在辦恩典和聖靈的婚宴。不管是誰通通都叫過來,如此進行著聖靈、恩典與話語的宴席。
  如此 神會到處察看耶穌的新婦們,若看到沒有穿禮服的人,會把他趕出去的。所謂禮服,就是具備 神所比喻的乾淨禮服的實體。屬 神的人應該要穿上信仰的衣服,這是在領受救援方面絕對需要的義的衣服。啟示錄19章7-8節中講到了「乾淨的衣服」就是「正確的行為」。
  要相信主來生活,並且做出正確和善良的行為才會發光,也才能穿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如果想要變得潔淨,就應該要悔改。罪一定要悔改才會消失,悔改的話就會變得潔淨。就像是在王的兒子的婚宴中,沒穿禮服的人被趕了出去一般,不管是誰,不悔改自己罪的人會從 神的天國宴席中被趕出去。
  人平常生活的時候,在衣著方面沒什麼差別,所以不太瞭解,但是到婚禮會場去就會很明顯。工作時所穿的衣服在工作場合中不會很明顯,不過如果穿著那樣到乾淨的地方去就會很明顯。就像這樣,在世上時就算有罪也不會很明顯,但是如果來到 神面前,自己的罪就會很明顯。
  在進天國這方面,悔改罪是「必要的」。不管是內心還是肉體都要弄得很乾淨才行。即使只留下一絲絲的罪,也要悔改才能跟耶穌相通,內心也才不會有疙瘩。在迎接主之前,就算沒悔改也不會很明顯,但是話語說:「在那日都會顯露出來,會很明顯的。」絕對要藉由悔改來消除,要趕快迅速地做該做的事情,要做到很明顯才行。

回答問題:
1.不來參加婚筵的人,說了哪些理由?請翻閱聖經找出答案。
2.所謂乾淨的衣服是什麼意思?
3.想要進天國的話,什麼是必要做的事呢?

經文抄寫:馬太福音22:8-9